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輕霧再也禁不住陽光的呼喚


  
  倚窗而望,它像是竹林中滴淚的妙女,害羞被世俗凡夫目睹自己一臉淚容,於是戴上那面薄薄的面紗,那隱在輕霧之後的竹林。
  
  霧靄愈飛愈高,不一會兒,已將我簡陋的竹屋擁抱了起來。慢慢的,慢慢的,她還和那帶著點點霧珠的籬笆相擁,互相親吻著。
  
  飄到了我的窗,用手輕輕地撫摸她,她是哪麼的溫順。當你想把它捧於手掌時,頓變淘氣了,悄悄地從你的手掌中溜走。我知道它這是在和我捉迷藏,要不,她怎麼的那麼不忍離去呢?
  
  她開始迷戀上了我的肌膚,我的手背總是被她吻得涼嗖嗖的。
  
  用臉去和它接觸,用我的靈犀去和她交流。閉上眼睛,或許本應該是閉著的,在此刻次景。我聞到了它淡淡的清香,比竹桌上的那杯清茶淡了些,卻又清香過幾許。

清晨,輕輕推開竹窗,昨夜淅淅瀝瀝的柔雨已慢慢隱去生命的燦爛,寫亂了靈魂的花蕊,是剩下淚,還是單的脆。忽一陣微風拂過,沖淡了那彌漫在竹林低處那層薄薄的霧靄,輕霧隨風越來越淡,越來越高。
  
  我沉醉在了這份清香中,時間此刻也放慢了他的腳步。
  
  直到,一縷柔軟的朝陽灑在了我的臉龐,也親吻在輕霧的身上…
  
  輕霧在我屋頂的瓦片上。感動來了,嘩的一地,化作無數點點淚珠。他們順勢下流,滴到了我的唇,用舌尖一舔,一股甘流入我的體內,清香而有冰涼。
  
  我懶懶的睜開雙眼,天地間金光閃爍,我知道今天又是明媚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