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寒冬就這樣漸行漸遠了

幕然回首,重溫某時某刻裏的點滴,念想那些笑過哭過的如煙歲月,猶如飛花落英。
  
  指尖流淌過的青春,相依相伴的時光,猶在眼前。只是,終究是歲月流逝得匆忙,靜靜地,悄悄的,無痕無跡,如流水般,一去不回頭。再回首,原來,那時的歲月,那時的故事,那時的風景,一切的一切都已變為浮光掠影。你,已成過客,而我身邊,也有了蘇。
  
  蘇說:“那年的你,韓悠,17歲。那年的我,蘇淩然,18歲。在我們最美好的時光裏,能夠相遇,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我們整整相識十年了,而我們一起經歷的一點一滴,清晰猶如昨日。慶倖,在歲月中,我沒有失去你,希望,從此讓我牽著你的手無論在什麼年代,追求幸福都是永恆,一起面對生活的變化無常,一起 承擔喜,怒,哀樂。”這一刻,我哭了。看著這樣陪我度過這麼多年的男子,我在想,為什麼沒有早一點給予他更多的溫暖呢?
  
  是啊,青春是那麼短暫,生命是那麼有限,而我能在最美麗的年華中被你深深的愛著,守護著,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我想,我會一生這樣的依靠你,溫暖你,將一生交給你,然後,將所有的歡笑與美好一起帶給你!希望,今生今世,每天都能看見他的笑顏。
  
  淡淡人生,因你的相伴,多姿多彩。原來,漫漫紅塵中,當我們經歷過繁華後的滄桑,經歷了歲月後的洗禮,嘗盡了滄海,也走過了桑田,當一切歸於平靜時,我們才會真正的明白,在內心深處我們只不過所渴望的是一點小小的溫暖!
  
  仰望著天空,嗅著幸福的味道。原來,幸福就是自己的愛的人,平淡的相守,一起做飯,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看星星,一起過著每天的生活。一起吵吵的鬧鬧的過一輩子,這樣好不好?
  
  似水流年,有你溫柔的陪伴,所以現在的生活我很喜歡,安穩,平淡,簡單,快樂。
  
  這個三月,春暖花開,幸福花亦開!
  
  『且行且惜』
  
  風兒,輕輕的,拂開一片花的綻放。
  
  看,陽光從窗外灑進來,暖暖的。打開電腦,上了QQ。滴滴兩聲,打開一看,又是那個小檸檬的資訊。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語言“若雨姐,聽說北京下雪了, 我們這裏,就看見了一場小雪…若雨姐,好累!感冒了就是累所以,我睡了…”一個平凡的問候,如斯溫暖,流入了我的心間。輕輕蕩漾在心間,一一都化為深深的 情緣。最近托這小丫頭的福,不會寂寞。因為她推薦了好多篇好看的小說,只要我有空,就會去看。我想,在這些琉璃的歲月中,能夠在網路的兩端遇見,相惜,是一種很難得的塵緣。
  
  來來去去,歲歲年年,有的人,離開之後,就再也見不到了,最後,各安天涯;
  
  浮光掠影,緣深緣淺;有些人,轉角相遇,熟悉了,然後又陌生了,終究還是紅塵陌路;
  
  所以,我想我們相識這麼久,沒有因為我的沉默讓彼此的變的陌生,反而總是聽到你的訴說,聽到你的問候,有時候我想,這樣的友情可不可以一直一直延續著 呢?不會因為不常聯繫,就會生疏,就會忘記,無論什麼時候,都會在心裏記起,這樣的情誼才會暖心,不論多久沒交談,但從不會陌生,雖然偶爾會問候一下,便 勝過千言萬語,這份情誼,至純,至善,更是難得。看看,我這兒還是叨念著呢,她那又開始嚷嚷了,“若雨非塵,不對嗎?那韓悠總對吧,結果還是不對,悠悠怎 麼也不對啊?…”哈哈,因為我空間上鎖了,她想開鎖呢,這丫頭,就這樣,來我這叨念兩句,就嚷著去上課了。
  
  塵世間,有你,有我,在各自的路途裏,各自的生活中,疏遠疏近。淺言,碎語,亦近在咫尺。我說我不太會聊天,更多時候只是聆聽者。至於華麗的言語,予我,更是沒有。但這份真摯的簡單的溫情,卻是讓我珍惜著。我總是稱呼你小檸檬,你說你喜歡。這樣真好。
  
  小檸檬,希望,在你的世界中,我一直看到你的微笑,沒有悲傷,就像現在這樣一直幸福著,快樂著。也希望我們就這樣且行且惜著,永不永不說再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