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不過瞬間

 曾經,許多相守的日子,也曾攜手花前,相醉月下,可是此時,兩眼相對的卻是那幢女子曾住的高樓,不同的是,這一次卻是一個人的觀摩,往日裏嬉笑的身影, 早已褪去,他很清楚,不管怎樣,愛也好,恨也罷,縱有千種不舍,也要消失在時光無論在什麼年代,追求幸福都是永恆的街角。世事無常,如同別離,美成不得不高呼“同來玩月人不在,風景依稀似 當時”。是呀,女子何嘗不是。
  
  就是那一瞬間,懸掛在樓上的那一盞星光越發的明亮,再遠處的北斗七星也橫穿月空,是要照亮離人的慌心嗎?我不懂,原來那些鏡花水月般的愁楚,相思成癮的眷戀,都托微風急送,好像只有這樣,才能牢守那份彼此的情誼。
  
  然而。世事本就寡淡清歡,刹那之間,有些人有些事,從此便就老死不相往來,翌日相守的繁華,攜手的風騷,矚目之際,人去樓空,萬事皆退。最是聲漸,最怕別離。良人何處,有思相付。寒漏更替,日漸高升,就連熟睡的公雞,也不管一切清醒地高呼,聲催離人要早些遠去。女子獨倚高樓,任憑寒風的吹打。也許只有這樣,悠悠的塵事,才會更加刻骨銘心。
  
   畢竟,人去情留。後來,好長一段時間裏,雙人沒有重逢,更多的是那些如此如醉的畫面以及那些百聽不厭的呢喃碎語都時刻與人蕭瑟相連。在短暫瞬間,祈求時 光慢些、再慢些。一直以來,總是以為只要用心就能守住萬世芳華,到頭來,才恍然大悟,我們不過是匆匆行客,人生若夢,即使惆悵,也換取不了不分離的癡守, 我們都一樣,來時不驚擾一花一草,去時不帶走片席情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