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也許歲月是很輕的

匆匆地到來,然後消散,仿佛我們在那段時光裏所遇見的人,所經歷的故事最後一遍又一遍得隨著絢爛的煙火被清理。最後再也無人知悉,無人問津。好比大部分的人從孤單開始的一個人變成後來相互依偎的兩個人,最後還是孤獨一個人的 轉變。我們都經歷了如果沒有了你的世界我該怎麼辦的擔心,都度過了失去了你,我失去了整個世界的崩潰。如果非得要這樣,如果所有的故事都是按部就班的導 演,我們似乎從一開始就沒有真正擁有什麼,徒留一身殘缺不全的心在苟活於世。我們是否錯過了什麼?我們又仿佛什麼都沒失去。
  
  輕的猶如蒲公英的流浪,讓人恍惚,讓人痛苦。
  
  (二)我們年少輕狂
  
  有這麼一段歲月是我們一直都不會忘記的無論在什麼年代,追求幸福都是永恆;有那麼一群人是我們約定相聚最後不再聯繫的;有那麼一些情感是時光的流逝被沉澱了的,最後冷暖自知的感覺是我們習慣了偽裝的盾牌。那些被賜予滄海桑田的誓言不過是經年累月後被遺棄的虛言。韶華,也不過是短短幾十年光線,那個該來的我們還沒學會去珍惜,那些逝去的我們卻又不願意放棄,矛盾的個體承載了太多的壓力和自尋煩惱的顧忌。
  
  曾經奮鬥不止的夢想,如今怎麼變成了隨意安放的一文不值?風雨兼程的時候人們也變了心思,如今被現實摧毀了最初的信仰,本不該自怨自艾卻又怨天怨地。生活總有個樣子是美好的記憶,沒有什麼是規律性的,只因習慣就好的心態規定了經緯縱橫的歸路,錯過本就不該執著卻又因為心不甘情不願的作祟;那本就擁有的在沒學會滿足的欲望裏流逝;驕傲的人,也許只有和孤獨寂寞相伴了。
  
   荒蕪的城市,世界被冗長的黑暗籠罩。窗外的雨聲纏綿著悲傷的情緒,雨水滴答滴答拍打地韻曲,譜寫著每一處不為人知的孤單。蜷縮在角落一隅裏的我們,思緒 開始被蔓延,闌珊的孑影陪伴不真實的閒情逸致。所有的故事都被碾壓在塵埃裏變成事故,就這樣,偶爾被想起。就這樣,偶爾被提示。
  
  也許歲月很重,壓抑了喘不過氣的匆匆那年,我們都沒有在最後成為最好的自己,包括現在還在努力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