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生活帶給我的美好

 晴空朵朵白雲飄,一池碧水映天涯,徜徉於天地清風間,獨自安享無論在什麼年代,追求幸福都是永恆

  秋風幾許,掠過我的臉龐,透著絲絲涼意,張開雙臂,奔跑在這片片綠海之中,此時,那顆躁動的心逐漸平靜了下來。

  悠悠鳥鳴,山林清幽,置身於大自然當中,心如止水般寧靜,獨自感受著——詩意的生活。只有此刻,我才真的領會到,古代詩人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現南山”的豁達情懷;才能體會到李白拋卻世事憂愁,寄情於山水的豪邁;才能感受到“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所在。

  生活應當瀟灑恣肆,然而,太多的牽絆、太多的無奈、太多的世故,讓我們丟棄了生活原本的意義。我站在這塵世間的一角,獨自等待,等待日出時的光芒四射,守候月落時的寂寥無聲。我想,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只要做自己就好,何懼旁人的閒言碎語?何恐他人的捕風捉影?

  仰望湛藍的天空,踏著青翠的牧草,跨過蜿蜒的小河,眼前是散落在四處的牛羊,遠處飄來民族鼓樂悠揚的曲韻,閉上雙眼,靜靜的聆聽,默默的感受,生活所富有的節奏。

  生活怎能少了詩意?詩意生活是一種達觀的人生態度,是一種難能可貴的人生情懷。

  滾滾紅塵,每一個人都在無聲的訴說著自己的悲傷與苦悶,每一個人都背負著重重地責任,但我們卻不能辜負生活所帶給我們的快樂與幸福。在這個喧囂的浮塵中,總有一個地方讓你流連忘返,總有一處風景讓你靈魂放飛,總有一種生活讓你追逐嚮往。

  生活如同一幅水墨丹青,若能清淨淺歌,日子將是一首無痕的詩。給我一段時光,將歲月的劃痕抹去,將生活留在最美的流年裏。

  偶爾約友人一起,沏一壺清茶,品一世優雅,談人生百態;偶爾閒居家中,放一首樂曲,捧一本書籍,靜享歲月安好。生活本就簡單,我們又何必過得那麼複雜?

  我在風中大聲的呐喊,我在雨裏一路狂奔,我的思緒隨著風雨飄散在天地間,我想要的生活只需簡單、舒心,如此便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