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給嬰兒喝一杯果汁的錯誤,雖然很好,但絕不能讓人垂涎

1、把果汁當水喝
有些寶寶不喜歡喝開水,他們喜歡喝果汁,因為果汁的味道和味道比開水要好得多,有些家長看到這種情況,他們會在果汁中加入更多的水,嘗試為了讓寶寶多喝果汁來補充水分,喝果汁作為水,但這是非常錯誤的!長期飲用果汁,不飲用水,會導致寶寶食欲不振,惡心,嘔吐等,不利於人體的正常代謝,因此,果汁不能代替開水。要為寶寶適當飲用開水,喝果汁不應過量!
2、喝完果汁並不漱口
奶粉的防敏配方含pHF水解蛋白,不但可降低牛奶蛋白致敏性,有助預防嬰兒便秘或濕疹,,讓BB快樂成長,啟夢童年。
很多家長往往不注意寶寶的口腔清潔,特別是在這個階段寶寶沒有換過牙,也不經常刷牙和漱口,也不經常在寶寶喝完果汁後漱口,這很容易導致牙齒腐爛,影響寶寶的口腔健康。建議父母在給嬰兒喝果汁後少喝開水,以幫助他們清潔口腔,避免損壞嬰兒的牙齒。
3、果汁與藥物同食
為了讓嬰兒順利服藥,一些父母在嬰兒服藥時,給嬰兒喝果汁或牛奶等飲料,而不是在溫水中服藥。這也是非常不恰當的。首先,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再加上藥物,會降低療效;其次,果汁與藥物一起服用,還會增加嬰兒的腎髒負擔,對健康非常有害。因此,父母不能讓他們的孩子和他們的孩子一起服用藥物和果汁。
4.如果你喝果汁,你就不會吃水果
有些家長認為果汁比水果更有營養。給寶寶果汁,別再吃水果了。然而,果汁並不能代替水果。一般來說,我們建議我們的寶寶吃新鮮水果。如果新鮮果汁一開始就不能被消耗掉,它會迅速氧化,一些營養成分的營養價值也會降低,所以果汁並不比水果更有營養。用果汁代替新鮮水果也是不明智的。
為人父母,由準備懷孕開始,就踏入人生另一個新階段。由懷孕知識到育兒技巧,都要在數年內完全掌握! 孩子成長時的親子關係、準備升學安排等,同樣令你喘不過氣。別氣餒!專家為你提供意見,分享經歷,令你輕鬆做新手爸媽!
5,過早給寶寶加汁
過早給嬰兒添加果汁是不健康的。嬰兒的腸胃消化功能不完善。如果寶寶直接喝果汁,容易出現腹瀉或便秘症狀,嚴重損害腸胃。給寶寶喝果汁半年後,需要稀釋果汁和適量的水才能喝,這樣果汁中的糖就不會太高,可以減少對牙齒和胃的傷害。
給寶寶喝果汁時,還應根據寶寶的體質選擇,身體熱的寶寶適合喝冷果汁;冷的寶寶適合喝熱果汁。因此,這是正確的,是給嬰兒最健康的營養。
相關文章:
嬰兒在冬天吃什么好嗎
兒童牙周炎的三大危害
夏季兒童常見的夏季疾病及其防治方法
牛初乳真的能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嗎?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孩子們吃什么?兒童五日糧補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