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攬一懷風月,尋一湖幽香

將相思婉約在唐詩宋詞中。用思念做箋,譜一曲不離不棄於水雲間。平平仄仄的疊加裏,有清風的低吟,有花開的囈語,有山水的明媚。而這一程山水,我只願以輕靈禪意的心,將相惜的暖意藏於心底。讓水墨氤氳的情懷,流淌著鳥語花香的感動。

  流年的渡口,剪燕紛飛,深情呢喃。那些飛舞的心花,婉約了生命的潮起潮落;氤氳了歲月的雲卷雲舒;舒緩了褶皺時光裏的不安分。我用純情之筆,將最美的遇見寫在心間;我用歲月做底片,將初識的芬芳留憑。任歲月倥傯,始終在心中為你留存曇花初現。

  百轉千回的念中,你是否能讀懂漣漪的心事?可願穿越白山黑水暖我心涼?可願與我相約十指相扣的暖?可願閑時踏著細碎的光陰,東籬煮酒,暖字生香?

  也許我們的生命裏不會出現唯美的鏡頭,但至少我們享有每個不一樣的的清晨和黃昏。人在風花雪月裏安眠,享受寵辱不驚的淡然。雖然不能前生朝朝暮暮,但我們可以執子之手,走過今後漫長的道路,哪怕路途中有著無數艱難。

  摘下滿天星辰,穿成懂我的項鏈。將晨露與晚霜時節的思念,羽化成筆下的精靈,跳躍於生命的行程。在落花飄零中,覓一處安然,聽風沐雨,走一場清歡。耕開一畝心田,讓蟬鳴蛙鼓、高山流水生生不息,自然流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