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註定了在凡塵

  遇見,我願在紅塵之外,不受七情六欲的困擾,不為貪癡嗔癲所蠱惑,做一個心事如蓮的女子,游離在天地之間,然而,一切卻是枉然。
  
  緊束三千煩惱絲,把喜怒哀樂藏於髮髻之中,那高高束起的馬尾便是一道緊隔塵世的門,裏面的出不去,外面的進不來,它,是我的驕傲,迎著每一個日出日落。
  
  風輕雲淡的日子裏,研一筆墨,輕撚手中微寒的筆,把塵世寫成一闕盪氣迴腸的詞,繪成一幅氣壯山河的畫,在這裏行走,遺留的腳印便是唯一的證據。時光,他有腳,我在這裏停了,可他的腳步卻悄悄向前走去,一深一淺,深的是時間的烙印在額頭留下了最美的印證,淺的是無法抓住他離開時轉身的手,任他就此消失在朦朧的視線之外。
  
  夜半的文字染白了黯淡無光的夜空,凝視著眼前的一簾幽夢,給夢境一個歇腳的地方無論在什麼年代,追求幸福都是永恆,或喜,或悲,不去計較結局是喜,是悲。黑暗裏的愜意驚醒了煩惱中的三千青絲,情緣萬種卻不解其一二。
  
  拾起掉落一地的思念,拼湊最美的暖,記憶的軸繞著心房跑了一圈,卻始終沒有跑出想念你的那個線圈,那是你設的陷阱,我的一不小心便掉進了愛的漩渦,用盡全身力氣往出遊,越是掙扎,卻陷的越深。
  
  然而,我想做一朵高傲的青蓮,出淤泥而不染,塵世的污濁半點不沾,昂著頭挺著胸驕傲的行走在塵世間,仿佛暗夜裏的文字,把心掏了一個空空的洞,只有無數的字眼才能填滿那個諾大的洞。
  
  伸手,想挽留住最後一縷清澈的風,埋藏在心間,與心事作伴,記憶蒼老了容顏,念想卻從未間斷,想手挽手的浪漫,背靠背的簡單。
  
  在起風的夜裏,雪落,一夜白了相思的頭,是雪打濕了記憶的眼,冰凍了溫情脈脈的懷念,不該思念,一夜白了青絲三千。
  
  發如雪,蒼老了誰的容顏,說好的心事如蓮,卻憔悴了伊人紅妝素裹粉嫩顏,想感動誰,在漆黑裏,聽腳步漸行漸遠,伸出去的手,卻被心事桎梏,沉重的枷鎖,拖不動的腳鏈。
  
  無法泯滅思緒鐫刻的沉澱,在清澈的風裏拋灑記憶的長線,回憶,生動的畫面,舉手投足間充滿愛的呼吸,當時的繁華一路枯萎,就連殘葉都消瘦的可憐。
  
  看天地之間,雲卷雲舒,晨曦日暮,萬種風情,在悠揚的曲目裏翩然起舞,想要讀懂你動人的舞姿,卻偏偏盲了靈動的眸子,想要聽懂你清婉的曲子,卻偏偏失了聞風的耳,是註定了的擦肩,一錯便是萬年。
  
  幻想的書簽,隔開了現實裏的不敢想像,它是蝴蝶,翻飛在落寞的紙張之間,一撲翅刺痛了書中的顏如玉,惶恐了看客寸草不生的心田,想要飛向更遠的那片藍天,卻永遠飛不出那厚厚的書香苑。
  
  就把自己化做蓮,妖嬈鋪於凡人眼前,心事埋葬於深水之下,你只看到我嫵媚的顏,看不透我滿是瘡痍的心房。
  
  縱然利於天地間,白了一頭烏黑的煩惱絲,卻始終沒有讀懂人間風情萬種難,你是,我,亦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