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離岸凝眸翹盼

 癡守千年風月馨念,香徑落花一世,散落何時秦雨塵煙?緩步延綿夢兩端,一曲模糊那世秋葉暮嵐。
  
  那世弱水三千青梅月下,無旁騖豔紅唯伊人芳影;悠悠香玉夜語無論在什麼年代,追求幸福都是永恆,旖旎三生石書風華;柔情瀲灩荷風嫋嫋,紫荷蝶舞嫣然癡醉,簫歌湘江;鴛鴦紅袖隨去雁南飛,繁華姹紫共嫣紅!
  
  如若繁紅殆盡時,讀懂落花淚珠瑩瑩,不旺落紅終結遙無期,奈何橋回眸,此紅豆生根冥冥中生世去纏綿。
  
  水隨雲去已無際,雲接天霄唯霧曉,懨懨春夢秋愁,歌塵霧月愁凝扇,缺月孤飛總難留;青絲前續未了,獨對淡月微波,卻已花飛人遠。
  
  小窗愁黛秋山遠水,處處生秋霜,離人心秋惟願那波碧水,遙望那山湘雲。
  
  細雨斷橋間,憔悴黃花瘦;人去歸來後,東風依舊?春衫半袖西樓愁,鴛鴦紅枕空眉皺,淚雨風靡何處有?風可堪,雨可堪,情可堪?
  
  前世藍天已風輕雲淡,絲風掠音韻已忘卻前身,怎可記得最初的相見,塵世粟子滾滾紅塵,誰了配三千塵緣,鳳願著來世再世,亦能圓?清風瘦了煙雲,落花癡守為誰幽,鉛鉛月光添唐詩宋詞愫懷滿樓。
  
  一代紅顏傾城候,情有獨鐘一枝守;相思楓染紅豆,雨滿夜落霜憂,鶴言飛擱置愁。
  
  畫眉朱砂刻心間,胭脂淚淺流年,癡留戀素箋滿,暮落古藤縈繞高山流水此心依然,風煙憔悴青絲如夢一塚等你!此去經年,風牽雨的痛隔岸等候,哪怕再過一千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